昨天中午,店裡來了一個客人,白皮膚,卻有深隧的黑眼睛和稜角分明的眉額.

一開口,竟是標準的中文.

他說,是第一次來台灣,預備在台南待兩天,問我台南有什麼地方可以去.

我從地圖牆上指了安平古堡,告訴他該怎麼騎過去,沿路上有什麼可看的,

他就出發了.

 

天黑,他比預定的時間早回來,問他有沒有去逛夜市,他說怕車子丟掉,所以沒去.

坐在吧台前他和我閒聊,旅行,生活,美食,

才知道他竟然是在清萊長大的,現在在鄭州的大學教英文.而他同時也是一個韓國大學的交換學生.

"我喜歡泰國,泰國很棒!那是我的故鄉!"

看見一個西方面孔的大男孩這樣直率地讚美自己的國家,而且是個東方國家,

有點訝異,卻也深深感動.

他的家庭,一定給了他很多的愛,很多的支持與包容,

讓他走過了十幾個國家,談起家人卻仍會露出靦腆的微笑.

"下次妳來西安或鄭州,或是清萊,告訴我,我當妳的導遊!"

臨去之前,他留下了他的聯絡方式.

 

看著他離開的身影,有點思緒悄然成型.

在這樣一家小店裡,雖然是旅人行腳的停駐站,

我又何嘗不是在一場沒有計畫的旅途中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慢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